close
【樹名】:武竹

【科/屬別】:百合科/天門冬屬


【武竹介紹】http://www.yesgood.com.tw/plant_top/A_strokes/%E6%AD%A6%E7%AB%B9/%E6%AD%A6%E7%AB%B9.htm


 


話說這武竹也是我愛上種子盆栽之後,一直想要種出來的豆豆,因為我覺得它是目前為止,我覺得種出來最含有禪意的種子森林,但一直苦無豆豆,與它無緣。其實武竹在生活周遭還算滿常見的,但是要找到種植範圍廣,一次可以取得足夠數量的種子,還真要仔細搜尋一番。


 


武竹的根是屬於塊根,有機會的話,只要利用一些塊根,就可以種出一大盆的武竹了。但是因為我們是種子盆栽嘛,當然不能用這種方式,一定要從種子開始種呀!


 


就在去年底,北投社大的學員鳳英姐很熱心地問我說要不要武竹種子,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豈有說不的道理呢?二話不說,就先謝謝鳳英姐嚕!


 


成熟的武竹果實為紅色,去除果肉之後,裡面為黑色豆豆。豆豆泡水約1週後,利用夾鏈袋催芽。


 


2012/1/15


將豆豆都悶出根之後,就可以種植了。




 


種的時候,直接將豆豆平鋪在培養土上,蓋上麥飯石,直到看不見豆豆為止。




 


2012/2/3


細細又茂密的莖,種子的森林已經有初步的樣貌了。




 


2012/2/10


葉子也漸漸長出來了。




 


2012/2/16


葉子越來越茂密。





 


2012/3/11


單欣賞植株與盆器的搭配,就令我愛不釋手了~~~~



 


請土地公與財神爺來加持一下,希望財源滾滾,口袋又茂又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