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計畫其實已經在我的心裡面計畫許久,直到最近才開始有動作


 


我家的前陽台其實並不大,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無雨遮,一部分則有。沒有雨遮的部分,每當雨勢稍大一點的話,除了陽台會積水之外,還會將門口鞋子濺濕。但是有雨遮的部分也好不到哪去,因為採光罩已經年久失修,下雨的時候還會滴水


 


當然啦,我一直希望可以利用陽台採光較好這一點,讓那些種子盆栽們可以有一個更好的生長環境,於是改造就從這天開始了


 


詢價之後,決定以最簡單的方式施作採光罩,也就是在現有的鐵架上,直接覆上透明PC採光罩,雖然是醜了點,但這不是我的重點,所以過得去就好嚕~~~


 


年輕師傅將材料準備好



 



在鐵架上焊上鋼條,以便於固定前緣突出的採光罩







PC板蓋上



 



舊採光罩移除嚕



 



 



蓋上新的採光罩



 



 


完工



 


採光罩完成之後,就是內部的改造了。首先,將原本髒兮兮的牆面重新粉刷一次



粉刷前



 



 


粉刷後



 



 


完成牆面清潔與粉刷,就是裝上盆栽架了。先完成三角架



 



 



 



再將木板固定於三腳架上,完成了






將盆栽擺上去嚕



 




 



 



 



 



另外一個盆栽架






看起來雖然沒什麼,但是除了採光罩之外,其餘都是DIY,做起來還滿累的咧,不過只要一看到盆栽們有了更好的環境,我想這一切應該都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