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停機車的旁邊, 有一顆馬拉巴栗, 早已結實纍纍, 當然我也肖想了很久, 它的主人是家庭美容院的老闆娘, 實在是太勤勞了, 每天都把地掃的乾乾淨淨, 一粒種子不留.......兩個禮拜前, 恰巧遇到老闆娘, 跟她情商說如果有看到種子, 可否幫我撿到旁邊........過了兩個禮拜, 昨天上班時看到一旁用個免洗碗裝著不少的種子, 趕緊去跟老闆娘謝謝, 她還問說還要不要, 其實我很想跟她說我還要, 只是家裡已經沒什麼盆器了, 而且也已經好幾盆馬拉巴栗了, 所以就只好跟老闆娘說謝謝她的好意了......



 


2010/8/3 - 泡水一天而已, 好多種子已經裂開了, 種子果然是新鮮的好....



 



2010/8/3 - 已經裂開的種子足以分成6盆來種, 其中一盆三吋盆是打算送給老闆娘的.....



 


2010/8/16 - 不知道什麼原因, 先前用保鮮膜蓋住的方式, 結果造成超過半數的種子都悶爛掉了 (可是為什麼達人們都是介紹用這個方式呢??)....趕緊將還OK的種子拿出來, 除了部分拿到屋外去種之外, 下面這些就是室內種植



 



 



 



 



 


2010/9/2 - 我覺得馬拉巴栗不適合種成森林的感覺, 個人比較喜歡較為孤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