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民國10011日凌晨3點半, 設定的鬧鐘鈴響了…..起床後, 迅速著裝, 把自己包到最密不透風的程度, 因為這幾天寒流來襲, 而且現在這個時候的寒流威力強度最強 (根據事後的氣象報告指出, 這個時候只有5度而已)。這麼早起床幹嘛???其實是要去總統府前面參加升旗典禮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元旦的升旗典禮, 以後我想我也應該不會再有想去參加的念頭了。怎麼說呢??其實很簡單, 從數字上面就可以看出來了, 民國10011, 姑且不論對目前的政局看法如何, 此生有幸參與在國家存在的第一個世紀最後一日及第二個世紀的第一天, 我想大多數的人很難有機會再次看到民國20011日是什麼樣的光景了!也就是在這樣的情緒驅使之下, 即使天氣真的很冷, 還是去參加了!


 


在捷運列車上, 大多數看來都是昨天參加跨年的年輕人, 發呆的發呆, 睡覺的睡覺, 繼續他們跨年活動的第二場 升旗。走出台大醫院站的1號出口, 我的媽呀, 早已經長長的人龍等著領民國100年元旦紀念版的國旗了, 就是這支啦!



 



 


你知道我排到哪去了嗎? 就是這裡, 館前路及襄陽路口, 相信隊伍的前頭就是凱道那裏, 有概念的人就知道這隊伍有多長了。



 


瞧這密密麻麻的人



 


PS: 照片是用DV拍的, 效果跟數位相機差很大, sorry….


 


我站的位置是在府前的左邊廣場, 只能看現場所搭設的螢幕。暖場活動第一個節目, 李建復演唱奉獻, 奉獻的曲搭配現場所播放建國先賢先烈的革命紀錄影片, 頗令人動容。



 



 


暖場活動第二個節目, 許景淳演唱她自己的創作歌曲 - 種子之歌, 現場搭配播放的回顧影片是民國初期的發展過程。



 


暖場活動第三個節目, 彭佳慧演唱客家歌曲 客家本色, 搭配播放的紀錄片, 是台灣2030年代的復古情懷。彭佳慧優美的歌聲, 激起現場所有民眾的喝采!



 



 


暖場活動第四個節目, 施孝榮演唱高山青, 搭配播放阿里山及寶島各地方風光。



 


歌手演唱之後的兩個暖場活動是嗩吶搭配交響樂團的演奏, 以及交響樂團演奏台灣民謠組曲。搭配播放台灣人努力及光榮的故事, 諸如李安、王建民、楊淑君等等。


 


暖場活動結束之後, 就正式進入升旗典禮。首先就是國防部示範樂隊及三軍儀隊的表演。



 



 


三軍儀隊排列出100字樣



 


樂儀隊之後就是正式唱國歌及升旗了。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唱過國歌了, 在今天這樣的場合, 這樣的時間點, 當國歌樂聲響起, 當全場民眾, 即使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 都大聲唱起國歌的當下, 真的是不在現場無法感受到那種令人感動與興奮的感覺。此時的天色已亮



 


民國100年的第一個日出在哪出現似乎已經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與那數以萬計的群眾站在這總統府前, 不論當朝的是誰, 相信大家的心願是共同的, 就是希望這個國家的未來可以更壯大、更璀璨、更亮麗!



 



 


山川壯麗的國旗歌聲響起, 總統府頂憲兵將國旗緩緩升起, 每個人的心中又是一陣的激昂澎湃。



 


國旗冉冉上升, 當國旗歌演奏完畢, 司儀喊出禮成的時刻, 現場噴出五顏六色的彩帶, 代表著每個人的祝福與希望飛向天空。大家揮舞著手中的國旗, 在主持人的帶領下, 大家道出早安, 中華民國”, 無論如何, 它是我們現在的名字, 它就是代表著所有台灣人民, 個人有幸參與到這樣一個意義非凡的升旗典禮, 無比的榮幸與榮耀, 希望您也和我一樣。


 


 


 


後記: 由於領國旗的隊伍到後面就亂掉了, 大家爭相恐後的擠, 結果把老婆大人婚前親手織的圍巾給擠掉了, 發現時, 想再回去找已經impossible…..人群動線完全沒有規劃, 美中不足!圍巾掉了也沒辦法, 看看老婆大人可否再織一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