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心的豆爸豆媽在平時的忙碌教學與推廣種子盆栽之餘,還不忘投入公益,回饋社會,這樣的義行,著實的讓我這種子盆栽初學者感動不已。





 


與去年一樣,於脊髓損傷協會在國父紀念館所主辦的願讓生命發光 愛心園遊會中義賣種子盆栽。去年我無緣參與,今年則有幸貢獻一己之力。雖然一整天下來 (其實只有半天啦),雙腳站得很痠了,但是看到義賣的成果,這一切的辛苦我想都是值得的!





 


今年種子盆栽義賣的盆栽來源,全都是來自於北投、大安,以及淡水社區大學的種子盆栽學員自己種的,每一盆都是每個學員細心維護,甚至是花上大半年才能夠稍微有的成果,但是大家都拿出來義賣,正如這名言 學盆栽的人不會變壞,而且超有愛心的喔!





每個學員真的都是把壓箱寶都拿出來show了!你瞧這滿桌的盆栽





 



 



 



 



 



 



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有40餘盆,這些成品擺起來,規模簡直就直逼社大的成果展了嘛!





 


早上天氣非常好,甚至好到讓人汗直流,在國父紀念館早晨運動完的民眾,就順便到攤位上面逛一逛了。






 



很快的,就有一位民眾購買了喔! (事實上,在開放給民眾購買前,好幾位學員們就看到其他學員的作品很甲意,捷足先登了啦!) 所以嚴格來說,這位民眾是第一位external的購買者啦。這位很有愛心的女士,一共買了好像有5盆吧,結果竟然其中2盆就是我種的耶,雖然跟其他學員比起來,我種的其實還有進步空間,但可以被第一位民眾挑走,心裡也是滿爽的啦~~~哈哈哈。瞧她袋子內的竹柏就是我的啦!





由於另有事情,所以我在開賣沒多久之後就先離開了。等到下午三點再回到國父紀念館的時候,原本兩張桌子滿滿的盆栽,賣到只剩下5盆左右而已,可以想見這次的成果又會是全壘打 (最後的結果也真是如此)





 


其實這次的成果可以這麼圓滿,主要功臣是豆媽。她的那三寸不爛之舌,說得讓參觀的民眾不下手買都難,因為她實在太厲害了,除了對於每種植物的認識不在話下之外,只要能跟銀啦、財啦、寶啦掛上關係的,她都可以說得上,真是做愛心之餘還能發財,有誰聽到之後能夠抵擋的了呢?





 


雖然今天下午開始就下起了午後陣雨,有人都淋得一身濕了,而且站了整天,想必回家之後一定鐵腿,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過去不曾有過的體驗,而且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